close

96c1517b-7679-4437-a338-e15c42c84403.jpg

 

Murmur:人强马壮( ?)的一家人!

 

这次的中国探亲之旅,终于来到最后第二天了!

吃过早餐后,我们就来到这个位于惠州的五矿哈施塔特奥地利小镇,

浓浓的欧式建筑和风情,完全满足了我一直想要去欧洲旅行的心愿!

然后,最终站会选择在这里结束,其实有一个很浪漫的原因,

公公其实一直想去奥地利旅行,但自从婆婆病愈后身体情况大不如前,

而且飞行时间太长,婆婆担心自己身体负荷不了,

所以公公只好把这个计划搁置着,直到这一天,

公公终于可以牵着婆婆的手,一起走在这个奥地利小镇的街头,

再加上我们一大家子陪着,这真的是最最幸福的事了。

 

DSC01420.JPG

 

我们几乎是最早到的,园区并没有其他的游客,

所以我们可以为所欲为的拍照,

但早上的天气还是很冷,我在接驳车上被冷风吹得瑟瑟发抖!

((( 真的很冷!

 

DSC01422.JPG

 

拍照模式疯狂展开!

进入园区后,我们和公公婆婆哥哥姐姐们便各自被不同的景色吸引,

加上姐姐们可以在一个景色拍N张照片,老娘属于快狠准角色,

标准拍了就拍拍屁股离开的,所以便各自分开逛了。

((( 说好的一家人呢?

 

IMG_1231.JPG

 

幻想自己在奥地利的咖啡厅。

 

IMG_1232.JPG

 

忽然有位小姐姐来闹场( 咦?)

 

IMG_1237.JPG

 

IMG_1238.JPG

 

未来的某一天,我一定要和你到真正的奥地利,相拥着再拍一次。

 

IMG_1241.JPG

 

IMG_1260.JPG

 

IMG_1243.JPG

 

我很喜欢萱妹的这张照片,毫无违和感( 笑 )!

 

IMG_1262.JPG

 

IMG_1264.JPG

 

男人的手机拍出不一样的风格,但不是我的菜。

 

4fb5fd85-1a1e-4af4-9e74-5647c81ac896.jpg

 

然后遇上了同样的这里拍照的大姐和妹妹一家,

接下来就是大哥、还有公公婆婆,所以就一块走啦!

 

DSC01427.JPG

 

IMG_1250.JPG

 

康康出来冒个泡。

一个早上在推车里躺着、不然就是男人抱着,

其实真的苦了这个小瓜,晚睡早起、食物不合胃口,身体又不舒服,

看见他晚上因为发烧而通红的小脸,当下真的很心疼。

 

IMG_1256.JPG

 

男人也一样,每天跑行程都得把康康抱着,

毕竟不是所有行程都适合带上推车,其实当时心里真的有埋怨的,

可是看着和和气气的一家人,

忽然又觉得,这点小事,真的算不上什么。

一直到此刻,在电脑前看着照片,依然会想起这趟旅程的点点滴滴。

 

IMG_1253.JPG

 

我的大哥。

真的没有见过有这么顾家孝顺的好男人,在他身上,

让我真真实实地看见,身为一个儿子、丈夫、爸爸以及一个哥哥该有的典范。

((( 当然我家男人也不错啦( 笑 )。

 

IMG_1245.JPG

 

IMG_1246.JPG

 

IMG_1248.JPG

 

老夫老妻再来一张。

((( 这张也是我最爱的一张

 

一起用过午餐以后,我们便坐巴士直接去到广州,

哥哥、二姐和妹妹一家人因为另有行程( 张家界 ),

所以只在酒店稍作梳洗,和我们用过晚餐后便赶到广州白云机场。

男人则因为工作关系,没办法再请假了,要不然我还真的打算一起去!

((( 男人眼神已死......

而我们的中国探亲之旅,终于完美落幕啦!

 

knock knock......

小小的记录一下,我们最后一天在广州白云机场登机前的五四三吧!

隔天,我们用过酒店提供的早餐后便打算到处走走,而女孩们则不想动,

就拜托同样留在酒店歇息的公公婆婆稍微留意一下她们。

只是,路面因为进行道路工程而灰尘遍布;

放眼一望都是不停移动的车、车和车( 惊 ),

然后走了好久都找不着婆婆和大姐昨晚逛的商场,

于是只好摸摸鼻子又回到酒店( 怒 )!

午餐则是烧腊,然后真的没办法吞下一口的我,只好回去酒店吃杯面......

 

一直到准备退房等车的同时,公公婆婆和大姐一家在酒店大堂陪着我们,

然后婆婆还担心孩子们肚子饿,准备了一大堆的零食饼干;

公公则塞了钱给孩子,吩咐他们在机场买些吃的喝的......

公公婆婆面上的那种依依不舍和打从心底的疼爱,我会永远永远记在心上的。

 

一整天都精神爽利的康康,到机场的时候忽然又烧了起来,

而办理登机的柜台又还没开,

我们只能一旁干等,然后拿毛巾弄湿后替康康降温,

女孩们也很体贴,都是静静呆着,要不就吃些零食;要不就滑手机。

搞定好托运和安检后,第一件事情就是带孩子们找吃的,

星巴克、肯德基、Burger King,老娘来了!

 

......

以上都没有,只有一家最熟悉的麦当劳......

咕咕生病,咕咕不可以吃麦当劳。

西湖情景,历历在目( 哭 )。

而仿佛老娘还不够惨似的,

套餐几乎都是辣,不辣的都是女孩不吃的......

天啊!

找了家面食,康康依旧不肯吃,但还好女孩吃得津津有味,

不枉这三碗面食喷了我将近两百人民币......

而男人则走遍了整个机场,

只为了给老婆买上一杯咖啡、给病中的儿子买上一个甜甜圈果腹,

这么卑微的愿望,都无法实现。

 

IMG_1274

 

吃过药而缓缓睡去的康康,稍稍让我可以喘口气,

但连日里的奔波操劳,其实我也患上重感冒,在飞机上咳个不停,

隔壁的乘客先是戴上口罩、尔后背向我们母子,

最后终于忍无可忍,换了另一个空着的位置。

 

一直到我们回到吉隆坡的机场,已经是半夜四点多了,

嘛嘛档刚好打烊;茶餐厅还没开门,

我们又剩下唯一的选择了:麦当劳( 叹 )。

所以,只能拖着疲累的身子,来到麦当劳点了炸鸡和鸡块配薯条。

我们的中国之旅,终于终于结束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ne 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