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月16号,大部分的FB和Instagram都被小鬼黄鸿升骤然离世的新闻洗版了吧?

这大概也是很多人的疑问吧?这个2020年,到底怎么了?

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,带走了无数人的性命,至今依旧活跃在世界各个角落;

名人和明星接二连三的陨落,几乎每个月打开手机,都会看见让人难过的新闻......

 

是啊,

生离死别,总是在随时随地上演,从不缺席。

某些人总会说只要把握当下、用力活着、用力地爱着身边的人,

即便离开,也会毫无遗憾。

 

可是,真的是这样吗?

就是如此用力地活着、如此用力地爱着身边的每个人,

所以,才会更不舍得离开;无论是离开的那个,抑或是留下的那个,

无一不是在离开之际,承受着锥心之痛。

 

死亡,总是在你毫无防备的时候,杀你一个措手不及。

而自己在最接近死亡的那刻,便是爸爸病入膏肓的那几天,

奄奄一息地、每一个呼吸的瞬间,仿佛随时都能把他带走。

那种无能为力、那种面对死亡时的无知和脆弱,

绝不是把握当下、用力活着的心灵鸡汤可以抚平的。

 

死亡,一点都不可怕;

可怕的是,当你知道自己这一辈子,

再也无法牵着对方的手、感受着彼此的温度;

凝视着对方的眼睛、从而发现自己的倒影,

那么多那么多看似日常却又无常的点点滴滴,

就像一张密密麻麻的网,由上而下地把你牢牢套住,

日日夜夜地吞噬着你的心灵和骨血,而你却连一丁点的反击之力也没有。

 

当然,

时间的确可以带走伤痛、抚平伤疤,

但却带不走你的想念,直至死亡和疾病,

把你从这无边无际的想念给救赎出来。

 

我在活着的每一天,都忍不住想念那些一一离我而去的人,

那些每一个我爱的、和爱我的人。

哪怕我已经这么努力地活着、不留遗憾地活着,

我还是不能抑制自己对死亡带来的恐惧和伤害。

这大概也是每个人长大后,最避无可避的悲哀和沉重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ne 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