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468

 

Murmur:我的康康,就这样完成了两年又三个月学前班教育。

 

原本以为,疫情下影响最大的,

除了外出必须戴上口罩,就是限制了以往能自由活动的生活。

但直到孩子们陆续收到了毕业的日期后,我才发现以上的都不算什么......

以往每一年我和男人一定会出席孩子们的结业+毕业典礼,

因为这是见证孩子们在学校努力了一整年收获的时候,

没什么比这个时候更重要了。

但,因为这疫情,

我和男人失去了见证恩恩和萱妹六年级的毕业典礼的机会,

而康康更是没办法在学校,接受正常的实体课教育、

失去了他校外活动和校外旅行等等等。

 

当然,自己也明白,受影响的绝对不可能只有我们,

可是再明白,也难掩遗憾和伤心......

毕竟这些重要的时刻,一辈子只有一次!

接下来的日子,我只希望孩子们能开开心心的回到学校,

享受他们短暂且无忧无虑的校园生活!

 

2020年1月,康康正式接受学前班的教育,

但刚好我需要帮恩恩准备升中的事情,所以错过了康康的迎新日,

在老师安排下,允许我在开学后暂时留在课室,

缓解康康对初上学和对陌生环境及同学的恐惧。

但可能是造成学校的不便,我逗留约莫三十分钟后,

院长便希望我能趁康康不留意之下,偷偷离开。

 

说实话,当下的我是不愿意的,因为事前我已经和康康约定好,

只要他不哭不闹,我就能留在课室,而他一直都表现得还不错。

而且我也不愿意违背对他的约定,更怕之后的每一天,

他会因为恐惧上学而哭闹......

P/S:康康就试过在Gymboree上课的时候,连续爆哭三十分钟( 叹 )。

 

结果可想而知,黏人精马上意识到妈妈想要离开,

当下立刻抓着我的手,害怕和恐惧全写在脸上,眼泪也开始掉下,

后来院长一把抱着他,康康开始哭闹挣扎,

而我只能在兵荒马乱的情况下,无奈离开。

老师之后有通知我,康康在安抚下,已经停止哭闹,

虽然略有不满,但也于事无补。

所以,之后的每一天,我都会提早十分钟到学校等他下课,

好让他一下楼,马上能看见妈妈。

 

又,初期的时候,未免康康进校前哭泣,我都和他说:

妈妈先送你进去,再把车停好就会到学校楼下等你,你别害怕。

所以,康康每次上楼进去课室后,会走到窗口位置寻找妈妈的踪影,

确定妈妈真的在楼下,他就会和妈妈招招手,再回去位置。

连续几个星期,康康也适应得很好,再没有哭闹的情况,

而我则会在他上课时,抓紧时间把家务还是工作上的事情都处理好。

 

IMG_1725

 

得知妈妈得离开后,委屈的小脸。

 

IMG_1487

 

适应后,常常在放学后玩得不亦乐乎,

要妈妈三催四请之下,才依依不舍和小朋友说再见。

 

IMG_1471

 

放学后,偶尔会带康康外食,

这时候的他最快乐了,而我此刻也忍不住会想到:

要是女孩们都在,那多好......

但无论如何威胁利诱,女孩们就是不肯转校到KL,

说是舍不得外婆和朋友,也熟悉了家乡的环境,

妈妈再不愿,也只能尊重女孩的选择。

 

IMG_1560

 

已经开始适应学校的生活,

每天都会完成老师布置的功课,最讨厌就是华文生字,

试过一页生字,需要整整50分钟才能完成!

老娘每次陪写陪读都会吼得鸡飞狗跳,只差没有吐血身亡( 跪 )。

 

IMG_3207

 

IMG_3663

 

进入3月以后,疫情严重,政府宣布封城,

学校开始实行网课,孩子们也渐渐习惯居家学习。

之后疫情时好时坏,接近6月的时候,疫情终于得以控制,

孩子们又重新回到学校上课,我们也像是回到以往的生活,

直到9月末,疫情急转直下,政府再次宣布实行封城,

我和康康又包袱款款回到家乡,开始了网课学习。

仿佛鬼打墙一样,我们在实体课、网课无限循坏下,

结束了第一年的学前班教育。而属于康康第一次的结业典礼,

也确定不会举办,只会安排拍摄班级照留念,

当下的我别提有多失落了......

之后便准备好文件和表格,到警察局申请跨州后,

便带着康康回到KL住家,按照学校给的时间再带着康康过去拍摄了。

 

IMG_3972

 

2021年因着疫苗的出现,疫情哪怕反反复复,也叫人仿佛看见了希望,

孩子们也陆陆续续回到学校,严厉遵守戴口罩、勤洗手、不群聚的SOP,

每天放学后的第一件事,就是用消毒湿巾为康康清洁双手,

消毒鞋子和书包,到家后立马冲凉方能安心。

 

虽说在学校接受实体教育的时候不多,但老师给予康康的评语都挺正面的,

活泼好动、聪明伶俐、和小朋友的互动也很好!

当初我还特别担心,话痨屁孩会被老师投诉和处罚,

所以某天当我在等康康放学的时候,院长向我招招手的时候,

我的心着实慌了一下,还以为屁孩干了啥坏事被抓包!

结果院长说康康的手臂被女同学抓伤,但因为老师刚好在教课,

当下也没有听见任何争执,只是转过头便发现康康因痛而大哭了,

抓伤他的女同学也因为害怕而一起放声大哭......

老师安抚康康后再替他上药,然后再向两个小朋友了解事发经过,

但两个小朋友都三缄其口,问也问不出一个所以然,

最后只能要女同学向康康道歉便算了。

晚上临睡前再三询问事发经过,康康依然说不知道,

就是过去想看看女同学的文具,眨眼间就被抓伤了,

言语间仍然满满的委屈,还撂狠话再也不和对方说话了,

但隔天回到学校,又瞬间开启好朋友模式,一起聊天说笑了......

P/S:小朋友的友谊真让人羡慕啊!

 

IMG_4120

 

接下来,就是康康的高光时刻了( 笑 )!

疫情依然严峻,学校为了减少因群聚而被感染的风险下,

特地按照班级分批进行,只有家长和小朋友可以到校参加,

当天也不会有任何才艺表演和茶会,就是单纯的拍照、颁发毕业证书等,

时间约莫控制在30至45分钟,毕竟是分批进行,

逾时的话便会影响下一组的家庭了。

 

IMG_4136

 

IMG_4139

 

我们都不大爱拍照,在其他小朋友左手比yeah右手拿气球,

偶尔嘟嘴微笑眨眼wink的时候,我们三两下就已经搞定了,

就连老师想要热情帮忙拍个N张表情一样的照片,也被我们笑笑婉拒了。

((( 是有多讨厌拍照?

 

IMG_4117

 

我的小男孩,就这样从学前班毕业了,从前巴不得你长大,

现在却要慢慢学会放手,让你自由飞翔......

谢谢你,近6年来对妈妈的包容和依赖,对妈妈全心全意的爱着,

哪怕多少次被妈妈怒吼、责骂,每到晚上还是会抱着妈妈入睡。

虽然不确定那一天会在什么时候降临,所以妈妈此刻只能努力争取时间,

抱着你、拥着你、牵着你、陪着你,好让你长大的时候回头看,

你和姐姐们,是妈妈的全部。

爱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ne 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