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608

 

Murmur:哪怕你已经能展翅高飞,依然是我最爱的小宝贝。

 

忽然想起自己第一次怀孕的时候,特别希望是个女娃,

当时就是对男生特别无感,觉得男生即顽皮又好动,

完全不像女娃一样贴心,直到康康的出现,

我才发现养育男生的过程,远比女娃来得轻松( 勿喷 )。

当然,婴儿时期的康康完完全全就是一个高需求的宝宝,也让我吃尽苦头,

尤其是睡眠这一块,差点就让我放弃当个全职妈妈( 跪 )。

 

IMG_0152.JPG

 

KK提供的牙齿检查,看着他一脸抗拒,我都快笑死了。

 

IMG_0203.JPG

 

男生都爱车子,康康也不例外,

从四岁多开始,他已经认识绝大部分的汽车品牌,

有些型号更是倒背如流,这点让我觉得超佩服的!

 

IMG_0273.JPEG

 

我最帅的仔,没有之一。

 

IMG_0280.JPEG

 

只要睁开眼的那刻,这孩子就是不停的蹦蹦跳跳,

骑自行车、玩玩具、打羽毛球、看电视,

直到傍晚电力才宣告结束,差点就在地上睡着了。

 

IMG_0292.JPEG

 

甜点男孩。

 

IMG_0559.JPEG

 

从原来的下午班,换去了早班,让迟睡迟起的康康累坏了。

所以放学后让康康梳洗、吃过午餐后再让他午睡一会儿,

好让电力能够续航至晚上,继续卖力地疲劳轰炸妈妈( 苦笑 )。

 

IMG_0585.JPEG

 

除了车子,枪支也是男生的最爱吧( 扶额 )。

 

IMG_0610.JPEG

 

现在出门都习惯戴上口罩了。

 

IMG_0641.JPEG

 

车子、枪支、说不停的小嘴最热爱的就是唱歌,

尤其是近期里姐姐们热爱的Blackpink和BTS,

康康全都可以朗朗上口,就连学校老师都诧异他对流行曲的熟悉,

要知道康康只要能开口便绝不会闭口、

哪怕闭口也会一直哼着自己最爱歌曲的旋律( 跪 )......

 

IMG_0673.JPEG

 

比起5岁前还得喂食,现在康康已经能自行喂饱自己,

我也终于能安安心心的享用自己的餐点了。

 

IMG_0678.JPEG

 

超级捧场的家伙!

只要有最爱的江鱼仔,就能乖乖的把饭吃好吃满,相当好养( 笑 )。

 

IMG_0695.JPEG

 

每次看见孩子们玩在一块,我都会觉得暖暖的,

给与孩子们这辈子最好的礼物,除了健康的身体之外,

便是能相互依靠的手足了。

 

IMG_0710.JPEG

 

热爱草莓的程度,就是把草莓全都吞进肚子,一颗也不能放过!

 

IMG_1655.JPEG

 

胡乱涂鸦的画作,都被我好好地收了起来,留作纪念。

 

IMG_1699.JPEG

 

除了妈妈,最爱的就是车子了。

有一段时期,会把所有的车子排好排满;

常常把所有的车子都玩了一遍,才依依不舍地去休息或睡觉。

 

IMG_1780.JPEG

 

还是喜欢粘着妈妈;而我还是很珍惜被康康粘着的时候,

毕竟已经快6岁了,很快就到了把妹( 误 )的年纪了......

 

IMG_2379.JPEG

 

零嘴时间。

 

IMG_2384.JPEG

 

忘了鼻梁被什么打到,青了一块,但还是皮到不行,

把我的瘦脸神器拼命往脸蛋推( 怒 )!

 

IMG_1758

 

5岁前都不会拿笔往墙壁涂鸦,怎么满5岁以后就解锁了新技能呢?

工作时收到萱妹的电话,说是康康趁姐姐们打扫家里的时候,

拿了笔就往墙壁上画了类似香蕉( ? )的图案,还写了最近老师教的妹字,

我还一口断定说不可能,毕竟康康可从来没有在墙壁涂鸦的经验啊!

谁知道放工回家后,小家伙就向亲娘自首认罪( 跪 )......

那就从轻发落吧,循循善诱以后,再罚康康把墙壁都抹干净。

 

IMG_1735

 

闷热的天气,加上看似永远都不会结束的MCO,

哪儿都不能去的情况下,我只好把康康泡进水里消暑兼放电。

 

IMG_1350

 

古灵精怪的小屁孩,但妈妈还是很爱你。

 

IMG_0857

 

青梅竹马、两小无猜!

每次回到外婆家,表妹和小朋友都会过来找康康一起玩,

从傍晚的五点多到七点多的这段时间,

4个同年纪的小朋友就是不断尖叫、来来回回跑个不停,

我想这就是kampung特有的人情味吧。

 

康康的成长记录,来到最后一篇了。

1960个日子,会永远在我心里,看着照片,心里满满的感触,

我的小男孩,已经这么大了。

 

从婴儿时期,康康便是个大魔王,让我在育儿路上,

吃了许多苦头,但却也收获了许多让我意想不到的惊喜。

而我,也从不是个满分妈妈,疲倦时会发脾气、破口大骂;

情绪低落时会哭、生人勿近;还有许多的缺点,罄竹难书......

但,孩子们却总是无条件地原谅和接纳我( 感动 )。

 

接近6岁的康康,依旧皮得人牙痒痒,

但偶尔还是会流露出贴心的时候、更多的时候是粘着妈妈撒娇、

吵着妈妈要去骑自行车、指定要妈妈当陪读陪写陪睡、

总是不厌倦地告诉妈妈:妈麻我爱你......

孩子们一点一滴地爱,慢慢地融入我的骨血和记忆里,

这是我当妈妈前,从未有过的感受。

 

我想,我最最美好和幸福的日子,

便是你和姐姐们陪伴在爸爸妈妈身边的时候,

虽然偶尔会觉得累、觉得吵或是觉得崩溃,

但一定是日后我最怀念的时候。

 

IMG_113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ne 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