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313.JPEG

 

Murmur:2020年的唯一愿望,Covid-19消失得无影无踪,迎来七彩缤纷的彩虹。

 

真的没有想过,在我平凡且渺小的世界里,会遇上如此不平凡的事情;

更没有想过,肆虐全球的Covid-19,几乎影响且改变了每一个人的生活方式,

哪怕现在疫情已经稍微好转,但我还是努力地适应着在疫情下的生活。

 

时间回到政府宣布MCO行动管制令的几天前。

3月份迎来孩子们的第一个学校假期,加上也是爸爸离开后的第一个清明,

家里向师傅要来吉时,准备拜祭事宜,而我们打点好一切就带着康康回到家乡。

男人如往常一样,结束拜祭以后,陪我们用过晚餐后便回到KL的工作岗位,

我则留在家乡,打算搞定好手上的税务报告,便会和孩子们回到KL,

开始享受我们的学校假期。

 

但是随着疫情感染人数不断攀升,许多国家已经开始进行封城,甚至封国!

还留在家乡的我和妈妈商量后,决定到附近的超市,

把一些干粮和日用品稍稍补齐,以备不时之需。

然而,踏进超市的那一刻,完全不夸张,

几乎每一个人都推着满满的购物车,而且大部分人都戴着口罩!

当下,我真的觉得世界末日是要来临了吗?

之后我和妈妈兵分两路:我去选购日用品和干粮,妈妈则去生鲜蔬菜部门,

结账的时候,更是破了我和妈妈以往购物的数额( 扶额 )!

 

隔天,政府便随之宣布进入封国的状态,MCO的第一阶段,正式开始,

而我的心,也因为这样而跌至谷底......

因为,男人还在KL,

而我和孩子们则因为MCO的关系,被逼滞留在家乡!

哪怕男人一直安慰我、承诺我:他一定可以在限制跨州前赶回来。

悲观主义者如我,依旧坐立难安。

可是,也许是爸爸的眷顾,男人果然如他所说一样,

竟然奇迹似的在限制跨州前赶了回来( 惊 )!

而我们这一待,便接近3个月。

 

IMG_1857.JPEG

 

MCO开始的时候,最难适应的就是孩子了。

每天起来便是吵着要出门、要骑脚踏车、

要去喝茶等等等所有一切户外的活动,

忽然像是有了致命吸引力一般,

让孩子们无所不用其极,只为了想跨出家门一步......

 

IMG_1870_meitu_1

 

 

IMG_1928

 

每天准时哭上一哭,就因为亲娘不让他出去( 跪 )......

 

IMG_1897.JPEG

 

一哭二闹三上吊宣告无效,开始自己找玩意儿过时间。

 

 

IMG_2066.JPEG

 

IMG_1906_meitu_2

 

和姐姐们泡泡水。

 

IMG_1977.JPEG

 

和姐姐们吹泡泡。

 

IMG_2023

 

帮外婆玩水洗车。

 

IMG_2308.JPEG

 

妈妈买来沙炮,屁孩们玩得不亦乐乎。

 

IMG_2071.JPEG

 

准备一些食材,让孩子们DIY冰棒。

最后因为甜到一个爆炸而全部贡献给垃圾桶( 泣 )......

 

IMG_1919.JPEG

 

网红400次咖啡!

一试便爱上,后来每天早餐都会来一杯提神( 笑 )。

 

IMG_1898.JPEG

 

晚上陪读以后,让孩子们滑一滑手机和IPad,

妈妈终于有清净的时候了( 泣 )。

 

IMG_2279.JPEG

 

然而再忙,还是会空出一点时间,让自己放松,

毕竟,随着确诊人数越来越多,心里那无形的担子也越来越重;

害怕MCO会无限期继续、害怕粮食会耗尽、害怕出门补货会被感染,

好多好多的害怕,几乎让我对世界失去希望......

 

IMG_1981.JPEG

 

努力让自己向正面迈进,时刻提醒自己,

身边有这一辈子最重要的天使呢。

 

IMG_1990.JPEG

 

爸爸留下的榴莲树,终于开花结果了。

 

IMG_2015.JPEG

 

Like father Like son!

随着男人的老板申请复工批准以后,离别的时间越来越近,

每一刻心里都是煎熬,多么不舍,还是得让男人出去复工。

 

IMG_2157.JPEG

 

一打三的日子正式展开,哪怕不习惯,日子还是要过。

于是买了孩子们朝思暮想的珍珠奶茶冰淇淋,

慰劳一下孩子们思念老父亲( 咦?)的心情。

但结果妈妈连尝一口的勇气也没有......

((( 恩恩说试过就算了,下次别买了。

 

IMG_2194.JPEG

 

疫情下的母亲节,哪儿都不能去。

姐姐冒着生命危险( 最好是 )买来蛋糕,还有妈妈牌的炸鸡,

渡过一个简单且温馨的母亲节。

 

IMG_2216.JPG

 

每天晚上孩子们都会和男人视讯通话,哪怕一早便进房间,

可是还是会闹至妈妈崩溃才肯入睡( 泣 )!

 

IMG_2245.JPEG

 

结婚12周年!

在5.20的时候收到了男人的礼物,顿时有了继续一打三的力量!

 

IMG_2290.JPEG

 

睡觉还是爱粘着妈妈的康康,迷迷糊糊误把姐姐当成了娘,

后来还是姐姐的手被睡得麻了,向妈妈求助的当下,

才让康康醒了过来,吵吵闹闹的一天,就此展开( 叹 )!

 

IMG_2265.JPEG

 

 

MCO难道就是吃吃睡睡、电视手机滑到饱吗?

我也很想,但事情不是傻人想得那么简单......

张罗好孩子们的早午餐,

接下来就是让妈妈们跪地求饶的自习时间( 抱头 )!

姐姐们的语文科妈妈勉强还能协助一二,

数学、科学几乎要了妈妈的命,

很多时候血管几乎都爆了好几根,

屁孩还一脸无知( 对课业上的一无所知 )地看着你......

更别说旁边还有另一个欠揍的屁孩百般干扰!

((( 妈妈心里苦......

 

IMG_2323.JPEG

 

写作业完全得看大爷的心情( 叹 )。

简简单单的一页作业,大爷得花上半个小时时间,

颜色更是惨不忍睹,

期间还得喊破亲娘的喉咙才肯停止对姐姐们的骚扰。

((( 妈妈已经哭不出来了。

 

看似永远都不会结束的行动管制令,维持了整整八十多天,

最终在六月九日,放松了行动管制,

而感染人数也从三位数,降至了个位数,当下真的如释重负。

只是2020年,就这样过了一半......

虽然现在已经不像之前一样,有许许多多的限制,

但未免感染人数回升,还是有些许SOP,需要大家的遵从。

刚开始,当然会觉得不习惯,但为了家人,再麻烦还是得做,

毕竟,保护家人,得从自己做起!

 

而这段时间,其实自己也蛮感恩的。

因为第一次有那么长的一段时间,可以陪着孩子和妈妈,

虽然偶尔也会有低落崩溃的时候,

但其实我们比许多的前线人员幸福多多了,

至少,我还可以拥抱我的孩子。

或许这样的事情,以后都不可能再有了,

所以我让自己把这段期间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,

日后,我想我一定会很怀念这段时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ne 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