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已经7个月大的康康完全不受控制啊!

康康现在最热爱的活动就是180°翻滚和四处攀爬,

亲娘几乎每天都得追着屁股跑,

以防康康把地上的脏东西塞进嘴巴,或是不小心碰到桌角,

而且只要出门或在家的时候,我和爸比都像打仗一样,

吃饭和上厕所都得轮流!

他康总一个不痛快就会拉开喉咙放声大哭,

如果学行车或是婴儿推车坐得久了,

他就会把手举高,希望爸比亲娘能把他抱起来,

要是没有如愿,他就会开始痛哭抗议( 泪 )。

((( 亲娘一人在家的时候是连喘口气的机会都没有......

 

 

从公公家回来的路上,笑得一脸灿烂的小家伙。

痴呆亲娘忘了哺乳期间不得食用花生,在公公家连嗑了2天水果Rojak,

结果康康的身体冒起了许许多多的疹子,而且还不停用小手去抓痒。

痴呆到了极点的亲娘还以为亲儿是患上什么怪病,

赶紧让爸比载到小儿科报到,经由医生提醒才发现原来是花生惹的祸......

儿啊,娘亲对不起你!

 

 

大姐,妈妈在拍照你得看镜头啊!

 

 

 

开始能撑住身子小坐一小会儿,一秒后就会倒下来( 笑 )。

 

 

让我来找找看娘都把我的玩具藏到哪儿去了!

((( 亲娘眼神已死......

 

 

这样的我有酷吗?

 

 

能坐得稳稳当当了,但偶尔还是会往后倒头就躺,

然后就会号啕大哭找亲娘安抚......

 

 

好吧,为娘再不会阻止你晋香妃为香贵妃了,

娘晓得你和香贵妃是真爱了。

 

 

娘,你这样真的对吗?你确定我长大后不会觉得难堪?

 

 

来人啊!快把我放了,干吗绑着我啊?

 

 

妈啊,宝宝不要塞车啊!

想想还挺可怜的,每个星期都得坐至少1个半小时的车程往返两边的住处,

要是加上塞车的话,对于好动的康康还真是折磨,

不是被绑在Car Seat就是在亲娘的怀里,

想翻个身子伸伸懒腰的也觉困难,

为娘也同样害怕塞车,只要一塞在车龙里,

便是康康开始哭闹的时候,这也意味着亲娘的头痛时间到了......

 

在6个多月的时候长了第1颗乳牙,而且长牙期间可苦煞了亲娘,

喝奶的时候不安分、睡觉的时候闹得厉害、

半夜几乎每隔一两个小时就会起来哇哇叫;

而且要是亲娘不在视线范围之内,立刻就会扯开喉咙( 叹 ),

后来在累得几近倒下的情况下,只能让他在半夜开始哇哇叫的时候,

放他入摇篮继续睡觉了......

幸好所有的情况在他的牙齿长出来以后,愈加好转,

为娘才得以苟延残喘至今。

 

康康接近7个月之际,我才开始为他准备副食品,

然后又不得不提亲娘所做的蠢事了......

虽然说已经上网查过了有关于副食品的资料,

但因为一直为了某些原因而僵持着,所以就打算先买市面上的米糊试试,

可是再连续喂食三四天后,康康几乎每天都会拉肚子好几次,

而且额头总是冷冰冰的,也常常在晚上的时候大哭,半夜也睡得不安稳,

开始还以为他又长牙闹脾气了,可是先后已经长出2颗乳牙,

而且牙龈上也不见任何白点点,后来还是外婆问过经验丰富的奶妈,

才发现是为娘在每一次喝配方奶的时候,都会加上同等分量的米糊,

康康的胃负荷不了,所以才会不断拉肚子和肚子痛......

((( 这位亲娘到底是从哪看来的副食品资料?

 

现在的他一天吃2次副食品,其余时间都是喝配方奶或母乳,

在晚上睡觉的时候,一定会爬过来寻找他熟悉的奶香味,

不然就会开始从头到脚不断地磨蹭亲娘,势要亲娘解开衣服让他解解馋!

虽然奶量不再像之前一样丰沛,但为娘依然很享受小家伙挂在胸前的感觉,

看着他小小的脸蛋、握着他小小的手,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。

早几个月前,还希望康康快快长大,可现在却又觉得太快了,

看着他利落地翻滚、活泼地四处爬动,对这世界充满了好奇,

也许很快地,他就会学会站立、学会迈出他的第一步,

那时候的他,会否觉得和妈妈亲密是1件害羞的事情?

日夜不休地照顾着康康,真的很累很累,

但我想,往后想起日夜都和他黏在一起的时候,

我的嘴角一定会上扬( 真的吗?)。

妈妈爱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ne 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